云退颜夕

这是一个专门苏自家狐婶和亲友家婶婶的地方

《刀剑乱舞二次创作向刀与主问卷》自家狐球婶版本

非常感谢铳原太太提供的问卷!填着填着一些线索也变得清晰起来了!OOC请见谅。


审神者:耀灵
对应刀剑:小狐丸



【对审神者的提问】

1.为什么成为了审神者呢?当时内心的想法是?

大学毕业之后找工作,看到时空局招人于是入职。
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带薪休假都是公务员等级待遇,当时觉得算是一份好工作。


2.初始刀选择了谁?理由?

山姥切国广。
因为说话声音听起来很让人安心。

 

3.对于和付丧神(妖怪)合作这件事怎么看?

我天生灵力较高,本来就能看到一些其他人看不到的“东西”。妖类神明也并非都有恶意,所以也没有什么抵触。


4.会在意付丧神对人类的看法吗?

在意。付丧神存在了百年千年,看过经历过很多很过分的事情,但是即便如此我也希望至少他们能觉得人类还是善意多余恶意……当然我也知道这份想法本身就很傲慢……(苦笑)


5.会害怕被背叛吗?(请注明是近侍、部下或是恋爱意义上喜欢的刀)

【近侍、部下】他们都向我发誓过忠诚,那么我也会回馈给他们同样的信任,这是最基本的尊敬。所以我不会害怕也不会相信他们的背叛。


6.初期时对方给自己的印象?现在呢?(不一定是初期刀)

【小狐丸】初次来的时候就像一只野生的猫儿,全身戒备着。虽然言辞恭敬彬彬有礼,但是眼睛里还是能够看出距离感。
现在……(闭上眼思考,后睁开笑答)现在是我最重要的人。


7.你认为审神者和刀剑男士是怎样的关系呢?有改变过想法吗?

同伴,甚至有些像是家人。
没有改变过想法。


8.如果不当审神者了会返回人类社会吗?还是继续在时之政府管辖内工作?或其他打算?

会返回,毕竟现世还有父母需要我照顾。


9.你认同政府的历史主义理念吗?(即所谓的守护正确的历史)

维护历史的正确性是没有错的,对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毕竟这也是刀剑他们拼上性命战斗的原因。
至于政府……呵,我们还是继续下一个问题吧。


10.如果有部下质疑你的决定你会怎么做?

如果是在公众的会议场合,为了保证审神者的威信我会选择压制对方的疑问。私下的时候可以好好谈一谈,他之所以质疑一定是有他的理由。


11.有没法相处顺利的刀剑男士吗?他对你是什么态度呢?你会为改善关系而想办法吗?

谈不上无法顺利相处……但是宴会上次郎的积极劝酒让我有些苦手。好在自从日本号来了以后就是他们两位自己拼杀去了。


12.成为审神者之后有觉得自己什么地方改变了吗?(习惯、观念等)

小狐丸和大家都说与最初担任审神者时相比成长了很多,其实我自己没有怎么感觉到。作为本丸大将,我必须更加成熟可靠才行。

 
13.你有觉悟为了审神者的使命而死吗?(灵力耗竭或受伤战死等)你会先安排好之后的事吗?

我死了的话……短刀们肯定会哭吧,大家肯定也会认为是自己保护不力而很自责的……而且,连我都倒下的时候小狐丸一定也已经碎在我前面了吧。即便是为了他,我也要好好活着才行。


14.你有觉悟面对自己的部下的死亡吗?如果是因为你的关系而死的话?

有……这种话肯定是骗人的。就是因为不想面对这种情况所以才会有现在这种保守的战斗方针。
如果他们真的死亡,那不管怎么说肯定都是因我而起,毕竟从战术阵型到远征手入都是在我的部署下完成的啊……


15.有怀疑过政府吗?

自从出现了检非违使这第三方阵营之后就从未停止过。


16.你觉得付丧神(妖怪)的存在是合理的吗?有改变过想法吗?

神明就是神明,就像人类既是人类一样。我没有资格评判他的存在是否合理,我只知道他就存在于这里,在我身边,仅此而已。


17.和刀剑们相处时有过无法理解他们的想法的时候吗?会怎么做?

有啊……刚就职的时候时常发生。我所采用的做法就是先从近侍开始,慢慢了解大家的想法,多了解一些他们的过去。即便是现在也会经常问自己“如果我是他们的话会怎么想?”虽然时常还是猜不准,不过比起什么都不做来说要好很多了。


18.抛开审神者的身份,对作为一名人类的你来说,付丧神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保护着“现在”的,温柔而又强大的神明们。


19.有想过和刀剑男士发展主从以外的关系吗?(可复数)

(脸红)没、没有想过……但是已经发生了……


20.假如战争结束之后,你还活着的话,有什么打算?

……这场战争真的会有结束的一天吗?
如果结束了的话,我想把这场战争经历的事情全部记录下来。那些已逝去的、幸存下来的审神者们和一同奋战的刀剑们的故事。虽然比不上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乱世英雄们,但是也希望那些刀剑们能为曾经和我们这样的主人一起并肩战斗过而感到自豪。

 

【对刀剑男士的提问】

1.对近侍这个职位的看法?

能在最近的距离陪伴在主上大人身边的位置。


2.刚显现后对审神者的印象是?现在呢?

毫无经验的普通女子,出生于现世的和平年代,将战场当做儿戏,排兵布阵也全然不通。作为主上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现在已经成长为很优秀的审神者了呢,这份认真也是她的魅力之一。


3.你认同审神者是自己的现任主人吗?为什么?

我引以为豪。主上大人作为一位主人无可挑剔。


4.你认为审神者仅仅是服从于政府?还是有自己的目的?

主上大人受制于政府,据了解她的双亲都在政府的监管之下,所以无法做出很激进的反抗。


5.你对于忠诚的概念?

赌上一切守护主上大人。


6.现在,人类还需要“刀剑”吗?

很奇怪的问题啊,现阶段不正需要着吗?


7.你认为审神者把你当作什么对待呢?你对此是怎么想的?

那么,是当作什么对待的呢?不如去亲自问一问吧?(笑)


8.有想过和审神者发展主从以外的关系吗?(可复数)

现今已是如此。


9.对人类的寿命有何看法?

……正因为短暂,所以人类生命才会显得耀眼和珍贵。


10.如果审神者想要放弃(某件事)的话你会怎么做?(请注明具体情况)

主上大人一旦决定了的事情都会尽全力做到最后,很难想象她选择放弃的情况。


11.有考虑过自己不慎暗堕化后审神者的想法吗?

她肯定会将我刀解的吧,即便是一脸立刻就会哭出来的表情。


12.抛开刀剑男士的身份,人类对你而言是什么?有改变过想法吗?

曾经只认为是穷尽短暂的一生追逐欲望的生命。然而……现今真正接触到了人类才体会到他们的不易。他们只是想拼尽全力保护自己周身的一切而已。

 
13.审神者的存在对你来说除了上司以外还有其他意义吗?

唔姆……用主上大人的话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人”吧?(笑)


14.你会干涉审神者的决定吗?不管是什么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我会提出一些主上大人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但是最终还是由她决定。


15.如果现在的审神者不再是你的上司了(任何情况皆可,请注明)你会怎么做?

一如既往,不会有什么改变。


16.刀剑男士的使命是?

保护主人。


17.不提使命,你是为了什么而战斗的?

为主上大人而战。


18.会在意不被审神者重用吗?(或不被理解)

虽然主上大人身为审神者极力做到平等,但终归会有疏漏。不过还不至于会疏漏到我身上。


19.如果审神者临终时你在场的话有什么想说的吗?(设定上有其他审神者来接手本丸)

“请允许我与您一同离开。”


20.假如战争结束之后,你和审神者都还活着的话,有什么打算吗?

我会尊重主上大人的意愿。不过,如果可以的话,不管是去是留,我只希望依旧能陪伴在她身侧。


以上。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